奶猹

佛 系 创 作
年 更 选 手
沉 迷 吸 包
盾冬桃包EC三圈常驻僵尸🌚
但是暂时应该不会写EC了

【evanstan】白昼之痛(一)——《失明症漫记》AU

*改了一下标题——不会起题目综合征……这是要逼死我

*先介绍一下设定,是看了萨拉马戈先生的《失明症漫记》后的脑洞,大概参考的就是里面的背景,一个眼睛清晰明亮的人却发现自己瞎了——眼前一片白色,然后发现了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怪疾,越来越多的失明者造成了社会的混乱,最后被关在一家疯人院里,发生了一系列难以言说的故事。整本书实在是精彩,充满着对荒诞的现实世界的各种隐喻,推荐小伙伴们看!

*设定是失明桃,以及一直默默陪伴的包,身份设定是现实向

*个人脑洞,不要ky

正文:

Chris被感染了。

在Chris看来,这并非最严重的。

最严重的是,Chris是在Sebastian家突然失明的,而他,已经暗恋Sebastian一年多了。

 

报纸上那个首例失明的可怜人正是住在曼哈顿,继而一夜之间失明症伴随着恐慌蔓延纽约市,各个街道已经出现了好几起车辆突然失控的事故,无非就是驾驶位上的人绝望恐惧地大喊着“我瞎了!救我!”任由自己的车撞上路灯或者前面的车自己却无能为力,卫生部门已经在紧急商讨这个怪病的起因和对策,可是知道了这些的Chris仍然在侥幸。

至于侥幸的资本,Chris似乎有些不愿意承认。Chris Evans,正当黄金年龄的全美明星,早早进入娱乐圈,对这里明里暗里的各种规则驾轻就熟,稳扎稳打走到全美乃至世界观众最熟知的电影演员之一,转战幕后得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,与母亲还有同辈们的关系和睦,有自己清楚明白甚至可以说是足够深刻的价值观,一切似乎都在滋长Chris的侥幸心理,是的,几乎顺风顺水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自己,被这一块石头绊倒,实在是说不过去。

况且,尊重科学的Chris仍旧难以相信所谓失明症传染的可行性,通过目光传染?还是别的什么媒介?实在是太荒唐了,Chris想。

太荒唐了。

而日后的一切事实,狠狠打了Chris的脸,以及他一直以来羞于承认的优越感,几乎将他击碎。

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系列电影的第二部拍摄结束已有快两个月,下一个宣传期尚是遥遥无期,Chris不得不承认,自己这次去找Sebastian的借口,生硬得可笑,说到头自己只是想见他一面而已,仅仅两个月,他想Sebastian想疯了,这种想念让Chris越来越焦躁,让素来无坚不摧的Chris感到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名字,Sebastian,一旦有人提到这个名字,心里那软软的一块就会被不轻不重地戳着,让他烦躁又温暖。

于是这天,结束在纽约工作的Chris买好了第二天回波士顿的机票后——此时失明症带来的混乱局面尚未波及到航空线路,他翻出手机里的那串号码,那是Sebastian留给他的私人电话,他傻子一样盯了很久,盯到屏幕都黑了好几次,才清了几下嗓子,按下通话键。

Fuck!Chris扶额,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娘们儿唧唧的了,不想那人很快就接起了电话,吓得他赶紧把吐了一半的脏字逼了回去。

于是Chris成功地用“上次你借我的打火机没有还你”这个借口敲开了Sebastian在纽约公寓的门。

 

Chris清楚地听到自己近乎疯狂的心跳声。

于是沉浸在凌乱的心理活动中的Chris有些呆愣地盯住扶着门框的Sebastian。为了配合新戏的拍摄,他好像瘦了一些,天生的黑眼圈笼罩的绿眼睛仍然是水润清澈,不知道是不是Chris的错觉,他觉得Sebastian的表情也有些愣愣的,只不过这个人无论什么样的表情都是那么好看。

Sebastian看Chris不说话,于是慢慢笑起来。

“好久不见,Chris.”

 

Chris三十岁过去快两年了,这点他很清楚。

可他仍然在走进门,坐在沙发上,端起杯子又放下一系列动作上表现得像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。这两个月,似乎是将两人之前的所有接触清了零,顺便加上了名为尴尬的隔绝剂,至少Chris这么觉得。他坐下之后,不断地挪动着屁股,尽管脸上仍然是标准的温暖笑容,Chris眼神躲闪地暗暗打量了今天的Sebastian.

彼时的Sebastian还是公认的穿搭狂魔,出活动什么的完全难不住Sebastian,Chris总是想不通,为什么自己把牛仔夹克,打底T恤和格子衬衫叠在一起穿出来的效果就是和Sebastian的不一样呢?为什么女孩儿们都喜欢Sebastian当啷当啷挂在胸前的那一系列自己不知道叫什么的……链子?

但是今天在家的Sebastian,栗色头发剪短了,不再像他们之前一起拍戏时甚至需要在后面扎起一个可爱的小髻,简单宽松的长袖卫衣,运动长裤松松垮垮但又很合身,Chris还多看了几眼他拖鞋里带圆点点的袜子,整个人像只慵懒干净的猫。

然后是照常的同事之间的寒暄,无非就是最近怎么样,准备去哪里拍戏等等,可此时的Chris仍未意识到,一直是Sebastian在笑眯眯地问,自己在磕磕巴巴地答,问一句答一句,丝毫没有接话的征兆,只有自己知道,此时自己的心快跳出来了。

离得不是很近,也没有坐在一张沙发上,可就是没来由地紧张。

“明天要飞波士顿吗?”

“啊……是。”

“这个地方挺难找的,费了很大劲吧?”

 “没,没事。”

“你吃午饭了吗?”

“没有,没有吧,我想。”

“呃……对了,你最近有见到Mackie吗?我好久没有联系他啦。”

“啊……这样。”

Sebastian:“……”

 

大概是实在忽略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,Sebastian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两手在大腿上搓了搓,沉默了半天后看向Chris:“那真是麻烦你了,其实这个打火机我也不常用。”

 “……”

打火机?what?什么打火机?

Chris逐渐冷静下来。

嗯,一棒还魂——Chris想一巴掌把自己从窗子里抽出去。

面对着对面那双善良无害的绿眼睛,他深吸了一口气,受不了自己似的,捂住脸。

“Sorry,Seb.”

他把打火机忘拿了。

不过也好,Chris终于想起来自己今天是来干什么的了。

Sebastian愣了愣,马上弯起眼睛笑了笑,不再说什么。这让Chris更加慌张了,他急忙找措辞去解释,试图让Sebastian相信他是出门时放在手边结果一换鞋就忘记带了。可通红的耳根早已出卖了他。

Sebastian倒是诧异地摊手,眼底笑意浓浓:“没事的,这没什么,Chris.”

Chris闻言乖乖不说话了,感觉自己的面子正如洋葱般剥落,内心仍在鞭挞自己一万遍。

你太丢脸了,Chris.

 

正当Chris在内心争斗着是不是该马上走人的时候,又是Sebastian救了场,嗯,起码在Chris看来,这是个救场。那是Chris清了清嗓子,准备灰溜溜告辞时,他听到了Sebastian叫自己的名字。

他过于痴迷Sebastian叫自己名字的声音,罗马尼亚男孩的声音本就是有些奶气的温软,一声轻轻的“Chris”,最后一个音会被他温柔地(当然,“温柔地”是Chris美好的脑补)含在齿缝间不发出来。

于是离开了沙发一点点的屁股又慌张地贴回去。

 

“给我讲讲你导演的新电影吧。”

“Chris.”

Chris眼里的这个男孩略带期待地看着他,永远是那么美好善良,不带任何杂质。

 

于是Chris也笑了,他开始说起自己画分镜头的时候如何宏图大志,谈及他有多么想把一种名为“自我”的精神糅进作品的内核里,谈及拍摄过程中的趣事,还有他刚接触小号时的蹩脚经历。他们顺带提到了关于失明瘟疫的新闻,交换对于这种荒唐传播方式的看法以及媒体的各种夸张描写。

Sebastian安静地听着,眼神专注而温和,会在每一个Chris觉得有笑点的地方一起大笑,他们越聊越投机,就是这样,Chris似乎又找回了他们拍摄时期的感觉,舌头不再僵直,心脏不再无规律地狂跳,就是这种感觉,啊,Sebastian懂他,就是这种感觉。

 

Sebastian为了Chris模仿的一个滑稽场记笑得停不下来,捂着肚子喊疼,Chris看着这个甜甜的男孩笑起来愈加甜蜜,也控制不住地笑起来,顺便压抑住自己在大笑时摸别人胸的习惯。

“不行不行,你学得这么像,会被那个场记先生打死的。”Sebastian揩掉笑出来的眼泪,摇摇晃晃站起身来,“我得去给我们煮点喝的,不然我真担心我会笑死在自己家里。”

他往厨房走,于是Chris的目光跟随着他移动,他告诉Chris可以先翻翻茶几下面的书打发时间,都是Sebastian平时爱看的。

Chris应着,伸长脖子看了几眼厨房里的身影,才恋恋不舍地把目光移回来。

他并不知道,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“看到”Sebastian了。

 

Chris随便抽出一本《Pride andPrejudice》,啊,他仍然记得Sebastian在片场的时候对于Knightley那版电影的挚爱,一有空闲就会一遍一遍看,经常“碰巧”去Sebastian拖车的Chris几乎都能背下一些断续的台词。书的大部分页角都被翻得起了皱,有一页被纸质书签夹着,书签上的带子顺着书脊垂下来。

他笑了,想翻到那一页,发现先是看不到自己的手,然后就是整个世界的白色。

Chris没有多想,他知道自己失明了。

 

正如媒体的报道,失明者的眼前并非漆黑,而是白色的牛奶海。

刚开始的两三分钟,Chris甚至感觉自己也失聪了。

大脑充斥着嗡嗡的声音,别无其他,就连刚才Sebastian在厨房里摆弄咖啡机的声音也消失了。

明明是稳稳坐在沙发上,他感觉自己像是掉落进了某个未知空间里,摇摇欲坠。

 

Chris花了很长时间发现自己拿着书的手在猛烈颤抖,手心不断渗出的冷汗几乎让他要拿不住了,但是他突然不知道茶几在哪儿了,于是他把书慢慢放在手边的沙发上,动作轻得好像那是一个什么易碎品。

然后Chris深吸了一口气,把眼睛闭上又慢慢睁开——事实上,眼睛闭上的那一刻他就反应过来,继而更加接受了这个现实——就算阖着眼皮,也是那片吞没了一切的牛奶海。

Chris,你终究是太自大了。

 

一切好像都被抹去了形状与轮廓,Chris清了清咯咯作响的喉结,他听着耳朵里的鸣声消散下去,于是迟疑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——盲人的眼前是一片黑暗,但是起码他们会有对自己身体的部位熟知的神经直觉,可是此时的Chris甚至连自己的额头在哪里好像都不清楚了——他发现一额头的冷汗。

Chris听到Sebastian走过来坐在自己右前方的沙发上,还听见两个杯子搁在茶几上的声音,不过失明似乎使得嗅觉似乎更加灵敏了,咖啡的醇香扑鼻而来。

“看什么呢?”Sebastian轻笑一声,“快尝尝,Chace可爱喝我煮的咖啡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颤抖得厉害。

实际上,Chris也不知道自己在看向哪里。

Sebastian的到来使他喉头一紧,突然想起被自己嗤笑过很多遍的传染方式,然后后背渐渐发凉。

于是他只能漫无目的地把头低下来,为了不暴露,他强装坦然地伸出手去拿咖啡杯,可是如果他能够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,一定会觉得比那个场记更加滑稽——头不自然地勾着,右手却在哆哆嗦嗦地往前伸,碰到茶几边沿后又不小心被咖啡杯烫得缩了缩手指。

“小心烫!”Sebastian微微皱起好看的眉毛,打量Chris的眼光有些惊疑。

“没,没事……”Chris弯起嘴唇,可是他的笑容显然比哭还难看。

他突然想起来,Sebastian关心别人的样子总是特别温柔,自己钟爱的那双绿眸会更加温润,可惜自己看不到Sebastian这副模样了。

Fuck…自己竟然还有心情关心这个?!

 

他慢慢把咖啡移到自己嘴边,清晰地听到杯沿不断颤抖着触碰自己牙齿的声音。

 

“Chris…”

Chris听到,心脏猛地一跳。

怎么办,该怎么办,他心里有无数个这样的声音在质问自己,可是他的回应只能是眼前的无尽白色。

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Sebastian实在无法忽略Chris的反常表现,便凑近些,想知道怎么回事。

“你头上好多汗……”Sebastian把手轻轻贴上Chris的额头,Chris感受到Sebastian柔软的手指,浑身僵住,他甚至感觉到了那人软软的鼻息,挨在平时,他一定会因为这个场面难忘得夜不能寐,可是此时他只有被巨大的恐惧渐渐占据全身。

不,这不行……

绝对不可以让Sebastian感染……

Chris赶忙往后躲,他慌张地想把咖啡杯放回茶几上——谢天谢地,这次他总算猜对了茶几的位置,看起来很顺利,除了他把杯子搁在一个苹果上。

Sebastian还没来得及阻拦,就看见咖啡洒了Chris一手。

Chris被烫得轻轻吸气,他觉得现在的自己狼狈得要命,天啊,今天为什么要来Sebastian家,他宁愿自己像那些人一样在开车的时候失明然后直接被车撞死,也不想在Sebastian家失明。

“哦,天,小心点Chris.”Sebastian急忙起身帮他去拿毛巾——Chris听到了Sebastian走远的声音,觉得他应该是去拿毛巾了。

 

就是现在!

Chris顾不上满手的咖啡,站起身来,啊,这个动作让他惊觉自己已经整个人发软了。他拼命回想自己进房间时看到的公寓布局……fuck!进来的时候满眼只有Sebastian!只有这个自己偷偷喜欢的男人!哪会去在意什么布局!于是他只能扶着应该是沙发靠背的东西,双脚贴着地面,以一种滑稽的步子尽量快地往他印象中的门的方向摸索。

“那个……Sebastian,我,我可能得先走了……”他强迫自己冷静地说出来,却依旧抑制不住发颤的尾音。

天啊,这个白色的世界!就像之前所说,不是被什么布给盖了起来,而是直接融化了轮廓,模糊了存在!每一步,Chris的每一步,都像是踏进另一个异世界,他羞愧地承认,自己根本无法克服这种生理上的恐惧。

他听见自己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,最后充斥了整个脑海。

下一秒,他一个不小心,被桌子的一边桌脚绊倒了。他下意识地想抓住什么,结果顺带掀翻了桌子上的烟灰缸。一人一缸弄出的声响不算小。

 

Chris趴在那里,突然觉得自己可笑,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右手被烟灰缸的碎片划出了血。

多灾多难的右手,他想。

Chris突然累得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,他慢慢地试图爬起来。

 

这时Sebastian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,依然是那么温软,只是这一次,带了些颤抖。

 

“Chris…”

 

Chris的动作停了停,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地板,啊,他只是不知道自己该看向哪里,他已经没有方向了。

正午的阳光慢慢移过来,Sebastian把手上的毛巾卷了卷放在旁边的桌子上。

有点热了,尽管这已经是纽约的深秋。

 

“你是不是,失明了?”

tbc


以及,感谢没有取关我的每一个伙伴……僵尸写手真的是我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4)